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巴逢襲日 巨浪吞人 交通大亂

2014/10/0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第18號颱風「巴逢」6日橫掃日本關東地區首都圈,清晨在靜岡縣松濱市登陸後,強風夾帶豪雨直撲東京,造成首都圈鐵路航空交通大亂,直到日本時間下午2點多才出海。累計5日以來的災情,巴逢造成至少3人死亡、6人失蹤及數十人輕重傷,死亡及失蹤者中,包括3名在沖繩海邊遭大浪捲走的駐日美軍。

3死6失蹤數十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3名駐日美軍5日在沖繩縣國頭村附近海邊拍照時,遭大浪捲走,其中1人確定死亡,另外2人失蹤。同一天在神奈川縣藤澤海岸,一名大學生在衝浪時失蹤,6日橫須賀海岸也有一名國中三年級男學生和同學戲水時被大浪捲走。

駐日美軍、學生遭浪捲走

大雨造成橫濱市發生多起土石流災情,中區一家寺院慘遭土石流沖毀,在該寺修行的一名20幾歲男子被活埋,下落不明,綠區也有一名30幾歲上班族可能被掩埋在崩塌的公寓下。另外,5到6日間共約61人受到輕重傷。

日本媒體報導,巴逢夾帶豐沛雨量,6日靜岡市葵區1小時降雨量為87毫米、神奈川縣平塚市為72毫米,均刷新觀測史紀錄。雷達解析顯示,靜岡市南部山區1小時降雨量達到約110毫米。8個都縣約270萬人一度成為疏散建議對象,但相關單位最後只對5萬人發出疏散指示。

因雨量破表,新幹線多班列車停開或減速行駛,600多班國內及國際航班被迫取消,御嶽山火山災害罹難者的搜救工作也暫時停止。

雖然巴逢已於下午出海,並在6日晚間轉為溫帶低氣壓,但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正在馬里亞納群島海面向西移動,8日至9日轉為北上,11日抵達沖繩附近海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