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入IS 日多名大學生被傳喚

2014/10/0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視廳公安部六日以違反刑法「預備、陰謀私戰罪」等罪嫌,傳喚多名日本大學生到案,其中一名從國立大學休學的學生坦承將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聖戰,這是日本首次出現年輕人計畫加入伊斯蘭國的案例。

伊斯蘭國利用網路上傳影片招兵買馬,吸引年輕人前往敘利亞等地參加「聖戰」,成為「聖戰士」。這股風潮如今也吹進日本,引起當局注意。

報導指出,警視廳公安部查到多名日本年輕人計畫前往敘利亞,這些人的年齡多半只有廿幾歲。一名已從北海道大學休學的學生坦承,將加入伊斯蘭國的聖戰。被傳喚者還包括疑似負責勸誘的人,公安部已扣留該名大學生的護照,並前往其住家等相關地點進行蒐證。

公安部門尚未確定該生是否曾入境敘利亞,也不確定是否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目前正深入調查。

報導指出,這些年輕人可能觸犯日本刑法「預備、陰謀私戰罪」,可處三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