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IS 庫德女兵祭自殺炸彈

土、敘邊境的柯巴尼市,六日已豎起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歐新社)

土、敘邊境的柯巴尼市,六日已豎起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歐新社)

2014/10/0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遭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圍攻三週的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交界的邊境城市柯巴尼(Kobane),遭IS以坦克、重型大砲徹夜猛轟後,首度攻入城東一處區域,東側一棟建築物升起代表該組織的黑色旗幟。在這波最新交戰中,庫德族部隊首見祭出自殺炸彈戰術,與IS好戰份子同歸於盡。

在土耳其邊界的法新社攝影記者目睹對面柯巴尼市區東邊一棟建築物,以及東側邊陲丘陵地上六日各豎起一面「伊斯蘭國」黑色旗幟,雙方仍在激戰。人在城內的庫德族官員納森(Idris Nahsen)表示無法證實IS已經進城。觀察敘利亞人權狀況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說,至少廿名IS份子在攻入城東時遭庫德族殲滅。

IS上週末拿下柯巴尼以南戰略要地「米斯特努山丘」(Mishtenur Hill)制高點後,就試圖從東、西兩翼推進。納森六日稍早曾表示,IS已到城外一公里處,兩軍激烈交戰。

庫德族力抗IS首見採用自殺炸彈。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說,五日一名年紀廿多歲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女戰士,在城東一處IS陣地引爆身上炸彈,與敵人同歸於盡。人民保衛軍證實此人名為米爾康(Arin Mirkan),並說「若有必要,所有戰士都會效法」。

IS九月十六日起圍攻柯巴尼以鞏固敘北地盤,使該城成為國際聯合對抗IS的關鍵戰場。IS若取得柯巴尼,將得以控制從敘北拉卡市(Raqqa)到土耳其之間廣達一百公里寬的大片土地,兵臨土國門前。柯巴尼之戰三週來已導致十八萬六千人逃到土耳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