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承認巴勒斯坦國 美指言之過早

2014/10/0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四日外電報導〕瑞典新總理羅文三日宣布,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是歐盟會員國中第一個承認巴勒斯坦是主權國家的西歐國家。美國對瑞典政府此舉態度審慎,認為現在就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還言之過早;巴勒斯坦當局則欣喜以對,並呼籲其他國家跟進。

上月在大選中勝出的瑞典中間偏左派「社會民主黨」黨魁羅文,三日在國會進行施政報告時指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只能靠「兩國方案」(即巴人建國)解決;兩國方案有賴以巴雙方相互承認,以及和平共處的決心,「瑞典因此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羅文並未說明瑞典政府將自何時開始承認巴勒斯坦是一個國家。此外,羅文也批評歐盟應對以色列計畫擴大屯墾區表態。

瑞典前總理賴因費爾特的政府,曾批評以色列的屯墾政策及日前的以巴衝突,但拒絕承認巴勒斯坦是一個主權國家。賴因費爾特在九月的大選中敗給羅文。不過,羅文的政府是少數政府,和盟友綠黨合計僅掌控國會一三八席,離過半還少卅七席。

包括保加利亞、塞普勒斯、捷克、匈牙利、馬爾他、波蘭與羅馬尼亞等七個位於東歐與地中海的歐盟會員國,已承認巴勒斯坦是一個國家;非歐盟會員國的冰島,則是唯一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西歐國家;而今瑞典成為第一個承認巴勒斯坦的歐盟西歐會員國。

瑞典外長瓦爾斯特倫(Margot Wallstroem)女士告訴瑞典公共電台SR,瑞典並不孤單,因全球已有一百三十國承認巴勒斯坦,瑞典承認巴勒斯坦,是促成兩國方案的重要信號。全球目前至少有一百一十二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但巴勒斯坦的估計則多達一百三十四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