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空軍 首度空襲伊拉克IS

英國空軍九月三十日出動「龍捲風」戰機,首度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圖為戰機發射「硫磺」飛彈擊中伊斯蘭國武裝車輛的連續畫面。(法新社)

英國空軍九月三十日出動「龍捲風」戰機,首度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圖為戰機發射「硫磺」飛彈擊中伊斯蘭國武裝車輛的連續畫面。(法新社)

2014/10/0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空軍九月三十日起加入空襲伊斯蘭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多國聯合軍事行動,首度轟炸伊拉克境內數個IS目標,協助庫德族和伊拉克部隊對抗該組織好戰份子。「每日郵報」指出,為空襲行動執行偵察的英國特種部隊,都配備防化武裝備,以防範IS動用化武攻擊。

英國國防部表示,駐紮塞普勒斯的英國空軍於九月三十日、十月一日各出動兩架次「龍捲風」戰機,執行兩回合空襲行動。第一回合針對伊拉克西北部IS陣地和車輛,協助當地遭IS攻擊的庫德族部隊;十月一日在巴格達西部支援伊拉克軍隊,攻擊一處IS指揮控制據點。兩回合轟炸使用了「鋪路四型」(Paveway IV)雷射導引炸彈和「硫磺」(Brimstone)飛彈;國防部表示,兩回合任務均成功。

與此同時,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聯軍也空襲在敘利亞北部、土耳其交界的柯巴尼市(Kobane)周邊與庫德族部隊交戰的伊斯蘭國好戰份子;IS現已進逼到市區外四到五公里,周邊三百五十四個村莊已有三百二十五個落入其手中。

此前,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在廿九、三十日兩天各對敘利亞、伊拉克境內執行十一次轟炸。

IS攻勢令土耳其備感壓力,土國政府三十日向國會提案,請求批准土耳其部隊參與敘利亞、伊拉克境內作戰行動,並允許外國部隊使用土耳其軍事基地;國會將於十月二日討論。

英部隊偵察 防化武攻擊

另外,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擔心敘國化學武器可能已有一部分流入伊斯蘭國份子之手,好戰份子恐使用化武攻擊,在伊拉克境內為英國空襲任務偵察行動的英國特種部隊均配備防核武、生化攻擊裝備,使用的車輛也都加裝毒氣偵測器;一支受過化武戰訓練的英國空軍兵團也已待命,準備在化武攻擊發生時隨時飛赴前線因應。

日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在安全理事會會議後向記者表示,美國擔心,不僅敘國阿塞德政權仍握有核武,伊斯蘭國也取得這些武器。

英國空軍九月三十日出動「龍捲風」戰機,首度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歐新社)

英國空軍九月三十日出動「龍捲風」戰機,首度空襲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