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維安漏洞又一樁/歐巴馬搭電梯 配槍民間保全同行

美國總統歐巴馬。(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資料照,中央社)

2014/10/0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負責美國總統與白宮安全的秘密勤務局,最近勤務狀況連連。歐巴馬九月十六日視察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時,CDC聘僱的一名民間保全竟在配有槍枝的情況下與他一同搭電梯,且該名保全還有犯罪紀錄。此事經媒體揭露後,再次引發外界對美國總統維安漏洞的憂心。

秘勤局長遭批有意遮掩

秘勤局局長皮爾森九月三十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她對於近月來接二連三的維安疏失表示無法接受,並願意負起全責。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皮爾森在事發後僅要求相關單位了解,並未移送內部調查,也未告知歐巴馬此事。這也讓監督秘勤局的眾院小組委員會主席查菲茲(共和黨籍)痛批皮爾森有意遮掩。本案是因有人向查菲茲告密才曝光。

該名保全還有犯罪紀錄

這起維安疏失發生時,該名疾病管制中心的保全負責操作歐巴馬和秘勤局人員搭乘的電梯。當他們一同進入電梯後,該名保全開始用手機拍照、甚至錄影;由於行為太不專業,該名保全被秘勤局人員喝止:「不准拍照!」待歐巴馬一行人離開電梯後,秘勤局人員將他拉到一旁問話,並開始透過全國資料庫查核他的背景。

該名保全的上司在得知消息後趕來,當場將他開除,他也同意繳回配槍,此時秘勤局人員才發現他身上有槍。後來調查發現,該名男子擔任私家保全十餘年,有攻擊與毆打他人等三項前科。秘勤局官員表示,該名保全應在事前就被過濾掉,而他居然能持槍接近總統。

最近接二連三的維安漏洞,已讓歐巴馬的人身安全亮起紅燈。九月十九日晚間,另有一名持刀男子闖入白宮;二十日,又有一名男子因試圖闖入白宮而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