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內加爾、奈及利亞 疫情趨緩

賴比瑞亞是這波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迄今已造成至少一千八百三十人死亡,三千四百五十八人感染。圖為賴國首都蒙羅維亞一家清潔公司的員工,九月卅日在市中心清理垃圾。(法新社)

賴比瑞亞是這波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迄今已造成至少一千八百三十人死亡,三千四百五十八人感染。圖為賴國首都蒙羅維亞一家清潔公司的員工,九月卅日在市中心清理垃圾。(法新社)

2014/10/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肆虐賴比瑞亞、獅子山與幾內亞,但衛生官員表示,塞內加爾與奈及利亞分別從八月底及九月初之後就沒傳出新病例,顯示當地疫情或已近尾聲。

近一個月未傳新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表示,塞內加爾八月卅一日之後未傳出伊波拉新病例,奈及利亞狀況類似,上次通報病例是在九月五日,也已近一個月未傳新病例,顯示這個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可能已經逐漸脫離伊波拉魔掌。

奈及利亞首起伊波拉病例是一名從賴比瑞亞來到奈國的賴比瑞亞裔美國男子。他七月廿日抵達首都拉哥斯,五天後不治,之後奈國迅速宣布進入伊波拉緊急狀態,至今共八人死於這種病毒,廿例確診,十一人康復,三人因可能接觸伊波拉病患而遭隔離,本週稍後將結束廿一天的追蹤期。塞內加爾自八月底以來只有一起確診病例,患者幸運生存。

伊波拉病毒潛伏期為廿一天,只要在兩輪潛伏期後未發現任何新病例,一國即能宣布疫情結束。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塞內加爾與奈及利亞可望於十月中宣布疫情正式結束;事實上,奈國總統上週演說時,早已宣布伊波拉疫情結束,雖然專家都說他話說得太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