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開打傳和解 將報復聯軍

2014/09/3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以美軍為首的盟軍廿八日深夜攻擊伊斯蘭教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佔領的敘利亞最大油氣廠入口及其禱告區,但伊斯蘭國勢力已擴散至敘利亞及土耳其邊境,且逐步迫近伊國首都巴格達,據稱距離一度僅剩一.六公里。另一方面,伊斯蘭國也傳出與「開打」組織和解,揚言將共同報復聯軍的空襲行動。

伊斯蘭國 一度距巴格達僅1.6公里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佈的新聞稿指出,在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協助下,聯軍於敘利亞境內發動多次攻擊,其中兩次目標為油產豐富的代爾祖爾,成功摧毀伊斯蘭國坦克;另在東北方發動一次攻擊,摧毀三輛武裝車輛及一輛悍馬車。

這是國際聯軍首度攻擊科奈克油氣廠入口及其禱告區。科奈克油氣廠位於敘利亞石油蘊藏最豐富的東部代爾祖爾省,靠近伊拉克邊界。聯軍廿八日稍早也空襲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北部的三座臨時煉油廠。迄至廿八日,聯軍所有空襲的主要目標只是伊斯蘭國的基地和臨時煉油廠,目的在削弱伊斯蘭國的生財工具。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聯軍也在伊拉克境內,透過戰機及無人機發動四次空襲,成功摧毀伊斯蘭國在巴格達附近的藏身之地,並使其檢查哨受損;另三次則是在法魯加(Falluja)附近,摧毀伊斯蘭國兩個檢查哨與一輛運輸車。

不過,據中東基金會救濟與和解基金會(Foundation for Relief and Reconciliation in the Middle East)說法,伊斯蘭國逐步逼近伊國首都巴格達,截至廿九日上午已距離不到兩公里。

在此同時,儘管美國為首的聯軍持續發動空襲,伊斯蘭國戰士仍持續逼近敘利亞庫德族城鎮艾因阿拉伯(又稱科巴尼),和附近的庫德族部隊展開激戰,甚至延伸入土耳其。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伊斯蘭國戰士推進到距離艾因阿拉伯不到五公里處,這是伊斯蘭國兩週前開始向艾因阿拉伯推進以來,距離這個城鎮最近的一次。

努斯拉陣線 警告將攻擊西方國家

另一方面,「開打」的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Jabhat al-Nusra)正和伊斯蘭國密談和解,揚言共同報復美軍為首的反伊斯蘭空襲行動。努斯拉陣線首腦喬拉尼(Abu Mohammad al-Jolani)警告,美國領銜、針對敘利亞境內聖戰士據點的空襲若不停止,將「演變成西方國家境內的戰事」。他警告「美國和歐洲」公民,呼籲他們站出來反對本國政府,「你們的領袖不會為這些戰事付出代價,是你們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