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發達賴簽證 6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抵制南非峰會

2014/09/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高峰會」(World Summit of Nobel Peace Laureates)預定十月十三日到十五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但南非政府卻拒發簽證給一九八九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六名諾貝爾和平獎女性得主憤而宣布抵制此一盛會,拒絕出席。中國則公開感謝南非拒發簽證給達賴。

總部設在加拿大的諾貝爾女性倡議權組織的公關主任文森表示,六名決定抵制的和平獎得主,是美國反地雷社運人士威廉斯(一九九七年得主)、伊朗女律師伊巴迪(二○○三年得主)、賴比瑞亞女權運動者格鮑伊與葉門女記者卡曼(皆為二○一一年得主)、北愛爾蘭和平社運人士麥奎爾(一九七六年得主),以及在一九九七年與威廉斯共同獲獎的反地雷組織的一名代表。

這是南非政府第三度將達賴喇嘛拒於國門外,原因自然都是不願觸怒中國。達賴前兩次遭拒是在○九年與一一年,一一年時是要為好友南非大主教屠圖慶生。但在這之前,達賴曾順利三度造訪南非,還曾受到南非已故前總統曼德拉的歡迎。中國是南非最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在二○一二年達二一○億美元。

目前並不清楚是否會有其他和平獎得主跟進抵制,本月稍早已有十四名和平獎得主致函南非總統祖瑪,呼籲核發簽證給達賴喇嘛。至於身為達賴友人的屠圖,迄今迴避公開評論此事,同為和平獎得主的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則對抵制與會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