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傳攻擊事件 逾40維族人被擊斃

2014/09/2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共建政六十五週年的前夕,新疆巴州輪台縣二十一日發生連環爆炸案,官方五天後公佈詳情,據稱共有四十多名維吾爾族「暴徒」被擊斃和自爆身亡,四名公安殉職,六名民眾被炸死。官方將之定性為「組織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聲稱已被擊斃的維族首犯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

新疆中部的輪台縣鬧區二十一日發生連環爆炸事件。據官方天山網報導,當天巴州輪台縣城一商舖門口、陽霞鎮、鐵熱克巴扎鄉等多處發生爆炸,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天山網二十五日進一步指稱,當天下午五點,輪台縣陽霞鎮一少數民族群眾為主的農貿市場、陽霞鎮派出所、鐵熱克巴扎鄉派出所、輪台縣城一商舖門口等處,相繼遭到爆炸裝置襲擊。

警方調查指稱,本案首犯買買提.吐爾遜(已被擊斃)自二○○三年中專學校畢業後,逐漸產生極端思想,○八年以來反政府的宗教極端思想更加濃厚,並在承包工程中聚集發展組織成員,形成以其為頭目的「暴恐團伙」並實施犯罪。

中國各地今年接連發生涉及維吾爾族的攻擊事件,最近一起是七月底喀什莎車縣有三十七名民眾被殺,還包括一名宗教領袖,警方也擊斃五十九名「暴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