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打分支呼羅珊 威脅美歐更甚IS

2014/09/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美歐聯手展開針對「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之際,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情報與執法官員說法報導,另一個以敘利亞為基地、由已遭擊斃的「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的親信所領導的恐怖組織「呼羅珊」(Khorasan),對美歐的直接威脅恐怕更勝伊斯蘭國。

謎樣組織 甚少公開資訊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克萊伯(James R. Clapper Jr.)十八日指出,就美國國土遭受威脅的角度而言,呼羅珊的威脅恐怕更勝伊斯蘭國。官員認為,過去這一年才嶄露頭角的呼羅珊,可能是最執意鎖定美國或美國海外設施發動恐怖攻擊的組織。然而,有關該組織的公開資訊幾乎是零,除其領導人為開打恐怖組織資深特工、事先知悉九一一恐怖攻擊的法德赫利(Muhsin al-Fadhli)外,其他確切成員不明,只知道是由來自中東、南亞與北非的開打特工組成,據稱對利用隱藏式爆裂物製造恐怖攻擊計畫特別有興趣。

美國情報機構追蹤三十三歲、祖籍科威特的法德赫利已至少十年。美國國務院資料顯示,法德赫利在九一一後逃離阿富汗,曾與其他開打特工待過伊朗,最後來到敘利亞。儘管伊朗政府宣稱這些開打特工都遭居家軟禁,但確實情況多年來備受爭議,不少開打特工最後得以離開伊朗前往巴基斯坦、敘利亞或其他國家。

國務院在二○一二年將法德赫利列為伊朗開打領袖,並懸賞七百萬美元(約台幣兩億一千萬元)追查他的下落。據了解,他負責指揮伊朗的資金與特工運轉,並與科威特的聖戰士金主合作,為敘利亞境內與開打合作的反阿塞德政府叛軍籌款。美國前總統布希曾在二○○五年的一場演說中指出,法德赫利涉及二○○二年葉門海岸炸毀一艘法國油輪的攻擊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