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維安出包 小時內連遭闖入

2014/09/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負責美國總統與白宮安全的秘勤局,在白宮於十九日晚間遭人闖入後已加強安全並進行檢討,並披露該名四十二歲白人男子身上帶有鋸齒折疊刀,遭外界質疑是否失職。不料,不到二十四小時後的二十日,又一名男子因試圖闖入白宮被捕,但兩起事件並無關連。

歐巴馬仍為秘勤局背書

秘勤局發言人表示,來自新澤西州的卡爾( Kevin Carr)起初徒步接近白宮西北側入口,遭禁止進入,不久後卻開著車試圖從另一側進入白宮,遭秘勤局逮捕,移交給哥倫比亞特區警方。秘勤局局長皮爾森(Julia Pierson)已下令加強白宮北面柵欄的人員巡邏與監視,同時要求對十九日晚間的闖入事件展開全面檢討。白宮發言人班尼納提則表示,歐巴馬總統對秘勤局有充分信心,也對每天從早到晚負責維護他本人、他的家人與白宮安全的秘勤局人員心懷感恩。

秘勤局在聲明中指出,秘勤局幹員每天在確保允許百姓入內參觀的白宮安全上面臨挑戰,但十九日晚間闖入白宮的岡薩雷斯(Omar J. Gonzalez)被捕的地點,「令人無法接受」。四十二歲白人男子岡薩雷斯當晚在翻過白宮柵欄後,跑過草坪直奔白宮主建築,從沒有上鎖的白宮主要出入口之一、俯瞰華府賓州大道的東波提可門進入白宮,最後在門內被捕。

此外,官員原本表示岡薩雷斯並未武裝(這可能也是他跑過白宮草坪時未遭射殺、秘勤局只出動警犬追他的原因之一),但十九日晚間公布的刑事起訴書顯示,岡薩雷斯被捕時身上有一把九公分長的鋸齒折疊刀。起訴書指出,岡薩雷斯對擅闖白宮的解釋是,他擔心大氣層會垮下來,因此必須與總統聯繫,才能讓民眾知道這件事。

自稱伊拉克戰爭老兵的岡薩雷斯,已於二十日被控持有致命或危險武器非法入侵,預定二十二日出庭;若遭定罪,最重可能被處十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