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女童困荒野12天 忠犬相守9天求救

卡琳娜獲救時的模樣。(取自網路)

卡琳娜獲救時的模樣。(取自網路)

2014/09/2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獨自在西伯利亞荒野度過12晝夜的3歲女童卡琳娜.琪姬妥娃,在俄國醫院治療5週後已健康返家,與救她一命的狗狗奈達團聚。卡琳娜7月下旬迷失於熊狼出沒的森林,期間奈達與她相守,在冰冷的夜晚讓她取暖,9天後奈達精疲力竭的回到村落求救,而卡琳娜奇蹟生還的故事立刻引發舉世關注。

西伯利亞時報報導,卡琳娜家住薩哈共和國的偏鄉,7月下旬她的父親要去另一村落,她在爸爸不知情的情形下跟過去,結果在一片針葉林地走失了。爸爸去的村子沒有電話,她的奶奶與媽媽一直以為卡琳娜與爸爸在一起,直到4天後,爸爸與家人聯絡,才知道小卡琳娜不見了。

救援人員立即展開大規模搜索,當她獲救時,她窩在一堆長長的雜草內,她的臉盡是蚊子叮咬的痕跡,她喝河水、吃野莓度日,身體極度虛弱。雅庫斯克城市兒童醫院醫師葛果列娃說:「我們沒有問她太多當時的事,她試圖遺忘,我們只問她怎麼睡覺?感覺如何?」

她也表示,卡琳娜成長的環境讓她對荒野不過度害怕,「她一定曾跟奶奶與父母到森林裡採野莓,也許這是她不害怕森林的原因;而她個性堅強、獨立,或許這幫助她活下來。」

另一位治療師柯勒索娃說:「她對這起意外說的不多,記得的也不多,她談到媽媽是多麼的漂亮,她談她的家庭、喜歡的色彩與動物,她所有的畫作都色彩斑斕,她十分有天份、有創意。」

搜救人員透露,奈達在低溫攝氏6度的寒夜保持卡琳娜溫暖,讓她幸運撐過許多天,但牠回村子求救後,卻找不到回小主人身邊的路。當局之後動用嗅探犬尋找奈達走過的路徑,但因嗅探犬是訓練來找人而非狗狗的蹤跡,因此也沒有成功。

搜救員榭繆諾夫說:「歐洛姆附近的森林有許多熊,我們在尋找卡琳娜時,必須有武裝衛隊同行,靠近槍手讓我們較鎮定,但同時又對森林某個角落裡的無助孩子感到憂心忡忡。」重大的突破出現在搜救人員發現一條河旁的小腳印,而旁邊則是狗狗的腳印,這讓搜救人員相信所在位置是正確的,果然第2天就找到卡琳娜。

陪伴小主人9天的奈達。(取自網路)

陪伴小主人9天的奈達。(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