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東成立緩衝區 外籍戰士撤離

2014/09/2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當局與親俄分離主義民兵二十日簽署協議,同意成立緩衝區,由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監督,以隔離政府軍與親俄民兵,並撤離重型武器與外籍戰士。為了先確保東烏克蘭穩定停火,該協議對於叛軍控制的頓內茨與盧甘斯克地位的爆炸性政治議題,在雙方默契下隻字未提。

來自烏克蘭、俄國、莫斯科支持的叛軍以及歐安組織(OSCE)代表,十九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經徹夜談判後於二十日清晨簽署九點要項的明斯克備忘錄,這項努力旨在增加本月五日簽署,卻不時被破壞的烏東停火協議的效力。

基輔談判代表、前烏國總統庫奇馬指出,建立三十公里寬的緩衝區是協議的根本要旨,在簽約二十四小時內,雙方部隊必須從目前戰線各撤退十五公里,較長程的砲擊武器必須撤離更遠,以確定彼此無法交火,同時禁止戰鬥機飛越衝突區以及設立新的地雷區,歐安組織觀察員將進入緩衝區進行監督,確保停火生效。

備忘錄也載明「所有外國武裝團體、武器、民兵以及傭兵」必須即刻撤離,暗指與親俄民兵並肩作戰的俄軍。簽下該協議的包括莫斯科駐基輔大使,以及自行宣布成立的頓內茨、盧甘斯克共和國的「總理」。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總理札哈臣科表示,為了讓停火協議運作,雙方在談判上有默契的避開最敏感的政治議題。

俄國近日再度無視基輔的顧慮,派出三十輛卡車向頓內茨運送人道救援物資,這是莫斯科第二次未獲烏克蘭批准,派遣車隊進入民兵控制的東烏克蘭區。

與此同時,立陶宛、波蘭與烏克蘭十九日簽署協議,同意組成聯合部隊,協助烏軍現代化,以對抗東烏的親俄分離份子。波蘭總統柯莫羅斯基表示,這支兵員數千的聯軍部隊可能於一年內首次進行演習,其任務主要在參與維安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