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迪會習近平 誓解邊界爭議

大批西藏流亡人士十八日聚集在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高峰會的會場外抗議,結果遭印度警方逮捕拘留。(路透)

大批西藏流亡人士十八日聚集在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高峰會的會場外抗議,結果遭印度警方逮捕拘留。(路透)

2014/09/1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八日外電報導〕就在印度指控中國軍隊侵犯邊界,兩軍於喜馬拉雅山區對峙之際,印度總理莫迪十八日在首都新德里與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雙方同意建立更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並誓言解決紛擾多年、並曾引爆戰爭的邊界爭議。此外,習近平會後宣布未來五年投資印度兩百億美元,以及擴大印度企業打入中國市場的管道。

莫迪在會後表示,邊界的和平穩定是良好關係的基礎,他已向習近平就印度拉達克地區的邊界「事件」表達嚴正關切。身為八年來首位造訪印度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中國誓言與印度合作維持和平穩定,直到邊界問題解決為止。據悉,中印雙方有上千名部隊在喜馬拉雅山邊界對峙,但就在峰會結束前,兩軍已撤回其陣地。

習近平會後除了同意印度擴大在聯合國的角色,還宣布同意就核子合作展開會談,並將在莫迪故鄉古加拉特邦以及馬哈拉施特拉邦成立兩個工業園區,合作成立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等。

日本共同社指出,由於八月莫迪才訪問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建立良好關係,中國決定大舉投資印度,顯然意圖阻止日美組成對中包圍網;在日中競相拉攏的狀況下,為了中國資金與日本技術而在當中巧妙周旋的印度,將會是最大贏家。紐約時報指出,莫迪這波外交周旋的高潮,將是九月下旬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會談的美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