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話在梵蒂岡插旗…傳IS想殺教宗

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資料照,中央社)

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資料照,中央社)

2014/09/1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伊拉克駐梵蒂岡大使薩達爾指出,將出訪阿爾巴尼亞的教宗方濟各可能是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的暗殺對象。不過,梵蒂岡表示,目前沒有接獲相關情報,也不會特別提升防護措施,教宗將繼續以沒有防彈玻璃的車輛與教徒接觸。

伊斯蘭國近幾週誇口要將版圖擴大到羅馬,還要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升上聖戰士的黑色旗幟。至於教宗為何成為目標?薩達爾對義大利媒體表示,伊斯蘭國對教宗的威脅非常明確,教宗不僅為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受伊斯蘭國迫害的基督徒發聲,同時也同意美國及盟友對抗伊斯蘭國。

教宗本週將首度出訪穆斯林國家阿爾巴尼亞,並停留一日;薩達爾認為教宗十一月出訪土耳其時,恐怕也相當危險。其認為伊斯蘭國有可能在教宗出訪期間動手,伊斯蘭國麾下有諸多美籍、法籍、義大利籍的聖戰士,也可能在歐陸實行恐怖任務。

對此,梵蒂岡則低調回應,表示並沒有收到可信情資,教宗將按照既定行程出訪阿爾巴尼亞。教宗也渴望與教徒沒有障礙的接觸,因此將不會特別安排其他防護措施。梵蒂岡發言人隆巴迪說,教宗在阿爾巴尼亞將主持彌薩,並一樣搭乘沒有頂棚的「教宗專車」與教徒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