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知事參選人 主張獨立、趕走美軍

2014/09/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知事預定十一月改選,一名顧問公司經營者宣布參選,主張當選後一年內將提出「沖繩獨立」宣言,將美軍趕出沖繩,換成日本自衛隊,或由中國、南韓、台灣軍隊進駐。此事被中國媒體大幅報導,但中國網友並不捧場,建議沖繩直接回歸中國「母親」的懷抱。

獨立話題在沖繩並非新聞,社民黨眾議員照屋寬德去年也曾在部落格中主張,沖繩應認真考慮從日本獨立出來。不過,以沖繩獨立為知事選舉政見者並不多見。該名參選者是四十八歲的大城浩詩,今年初成立「琉球自立獨立實行委員會」,並擔任主委,四月底宣布出馬角逐縣知事。

大城反對普天間基地遷至邊野古,認為只要沖繩獨立即可解決問題,獨立後將請美軍移出,換成自衛隊或中韓台軍隊進駐。他認為獨立並非不可能,只要縣民支持,日本政府也不敢說不,他上任後將提出獨立宣言。

大城的主張被明治天皇玄孫竹田恒泰批評涉及「內亂罪」,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日本網友質疑,既然獨立何需他國軍隊進駐?中國網友的反應也很熱烈,許多網友反對獨立,主張沖繩應回歸中國。還有網友認為,沖繩獨立和南韓毫無關係,沒必要讓韓軍進駐。

日本媒體報導,自民黨相關人士表示,一旦沖繩獨立,中國勢必會馬上採取行動,先從釣魚台下手,接著將沖繩據為己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