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國會大選 社民黨可望重掌政權

五十七歲的社民黨現任黨魁羅文,在投票後表示對選情樂觀。(歐新社)

五十七歲的社民黨現任黨魁羅文,在投票後表示對選情樂觀。(歐新社)

2014/09/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瑞典十四日舉行國會大選,投票結束前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瑞典第一大黨「社會民主黨」將擊敗現任總理賴因費爾特(Fredrik Reinfeldt)領導的第二大黨「溫和黨」,重掌暌違八年之久的執政權。反對移民輸入的極右派「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則可能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未來可發揮關鍵的槓桿力量。

瑞典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 SR)十三日公布的選前民調顯示,溫和黨的得票率可能只有二十二%,社民黨則為三十.三%。另一份民調則顯示,當今執政聯盟的四個中間偏右政黨,將獲得共四十一%選票,支持率略遜於反對黨可能籌組的中間偏左聯盟共四十六%。

儘管四十九歲的賴因費爾特執政八年經濟表現傲視全歐,但瑞典逐年弱化的衛生保健體系、允許企業自學校營利的政策,以及國內財富由分配平均演變成貧富差距,皆使民眾憂心瑞典逐漸偏離北歐「福利國家」道路,而期待新面孔出線。

若選前民調預估正確,五十七歲的社民黨現任黨魁羅文(Stefan Löfven)將是瑞典下任總理。他在投票後對勝選表示樂觀,指出將投入四百億瑞典克朗(約台幣一千七百三十六億元),以實現增加就業機會、縮小所得差距、投資基礎建設、改善教育體系、強化福利政策等施政目標。

民主黨反移民 可能成第三大黨

根據最新的民調,四年前僅獲得五.七%選票的民主黨,得票率可望竄升至十.四%,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瑞典過去以開放的移民政策自豪,瑞典各政黨皆擁護此政策,但今年有近九萬名難民移入瑞典,引起當地民眾反彈,使得民主黨支持度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