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斬英人質 卡麥隆斥惡魔

英國人道援助志工海恩斯遭「伊斯蘭國」斬首殺害,影片中行凶的蒙面男子宣稱,英國首相卡麥隆必須為此負責。(歐新社)

英國人道援助志工海恩斯遭「伊斯蘭國」斬首殺害,影片中行凶的蒙面男子宣稱,英國首相卡麥隆必須為此負責。(歐新社)

2014/09/1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繼兩名美國記者佛雷(James Foley)、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被斬首後,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十三日再次發佈處決英國人質、人道救援工作者海恩斯(David Haines)影片,藉此報復英國首相卡麥隆加入美國號召組成的反伊斯蘭國聯盟,引起全球強烈譴責。卡麥隆痛批,此舉根本是「惡魔行徑」,英國準備「採取所有必要行動」,消滅這個激進組織,但他仍未承諾參加美國的空襲行動。

預告下一次要砍另一個英人質

海恩斯是第三名遭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殺害的西方人質。四十四歲的他是一名人道救援工作者,去年三月在敘利亞為總部設在巴黎的非政府組織「技術合作及發展協會」(ACTED)工作時遭綁架。英國外交部表示,海恩斯被斬首的影片應是真的。凶手疑似此前殺害兩名美國記者的英國男子「約翰」,他還預告下次要殺害另一個英國人質海寧(Alan Henning)。

伊斯蘭國公布的這段影片名為「給美國盟友的訊息」,影片一開始播放卡麥隆宣布要與美國、伊拉克政府和庫德族民兵合作,共同打擊伊斯蘭國的談話。之後持刀的蒙面男子現身,指責英國與美、伊政府聯手,「卡麥隆,你自願與美國人同盟,聯合伊拉克政府、庫德族人對抗伊斯蘭國,就像你的前輩布雷爾一樣。如今,這名英國人要為你的承諾付出代價。」

影片中的劊子手帶有濃厚的英國腔,與先前殺害兩名美國記者的「約翰」特徵相符;影片拍攝的地點也是在乾燥的沙丘地帶,專家因此研判凶手為同一人。跪在地上的海恩斯說:「我的名字叫海恩斯。我要宣告,你,卡麥隆,要為我被處決負完全責任。」

卡麥隆在主持政府緊急應變小組(Cobra)會議後表示,海恩斯是「英國的英雄」,殺害他的人「不是穆斯林,而是怪物 」,英國政府將窮盡一切力量,將凶手緝拿歸案。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並強調將力挺英國。

澳洲派600軍人、戰機助美作戰

澳洲總理亞伯特(Tony Abbott)十四日表示,澳洲將派出約六百名官兵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協助美國作戰,其中包括四百名空軍人員和兩百名特種部隊。同時,澳洲還將派出八架戰機、空中預警機和空中加油機。澳洲是目前盟國中最早公布詳細部隊和軍事裝備清單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