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10州恐爆罕見腸病毒疫情

2014/09/10 06:00

〔編譯張沛元/紐約時報8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8日表示,中西部至少10州恐爆發腸病毒疫情,光是伊利諾州與密蘇里州就有數十名兒童證實感染腸病毒。每年夏、秋兩季,美國腸病毒病例都會出現高峰,但今年恐引發疫情的腸病毒病毒株,是美國過去病例並不多的68型。

CDC證實,不少伊利諾州與密蘇里州的病童感染腸病毒68型,會導致發燒、咳嗽與其他類似重感冒的劇烈症狀。美國今年夏、秋的腸病毒疑似病例莫名增多,而且本就有氣喘的兒童看似特別容易受到感染。此外,腸病毒雖然常見,但目前造成中西部疫情的腸病毒病毒株68型卻不然;根據美國全國監督系統,從2009年到2013年,全美只有79個腸病毒68型病例。

CDC是在上月接獲通報,得知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與伊利諾州芝加哥出現腸病毒病例,其中,超過半數確診病例是有氣喘病史的孩童;如今有至少12州向CDC通報,出現腸病毒疑似群聚病例。CDC全國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舒查特說,目前很難研判疫情有多大、會持續多久,以及會擴散到何種地步,「情況變化得非常快」。目前並無針對腸病毒的抗病毒治療或疫苗。

全美各地醫院自8月底起,就充斥咳嗽、氣喘與發燒的病童;光是8月一個月,堪薩斯州一家兒童醫院就治療了超過300名有呼吸疾病的兒童,其中1成5甚至住進加護病房。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郊奧蘿拉的兒童醫院,自8月底起,有約1400名出現嚴重呼吸症狀、年齡從嬰孩到21歲的病患;該院送交CDC的25個檢體中,4分之3證實感染腸病毒68型。在全美最大規模醫院之一、俄亥俄州哥倫布的全國兒童醫院,有呼吸症狀的急診病患,自上週起激增25%;該院也已將檢體送交CDC,以確認哪些病患感染腸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