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北少數族群 遭IS種族清洗

人道救援團體一日將救援物資送至伊拉克北部什葉派城鎮阿邁爾利(Amerli),大批兒童搶著領取飲用水。兩個月前,這個什葉派小鎮被伊斯蘭國聖戰士佔領,數千居民被圍困。(法新社)

人道救援團體一日將救援物資送至伊拉克北部什葉派城鎮阿邁爾利(Amerli),大批兒童搶著領取飲用水。兩個月前,這個什葉派小鎮被伊斯蘭國聖戰士佔領,數千居民被圍困。(法新社)

2014/09/0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二日警告,有新證據顯示「伊斯蘭國」正在對伊拉克北方的少數族群進行「一波種族淨化」行動,令該地區變成「血流成河的煉獄」。

聯合國稍早宣布 ,已派遣一個團隊到伊拉克調查「規模大到令人難以想像的不人道行為」。伊斯蘭國和遜尼派叛軍已聯手攻佔大片伊拉克和敘利亞地區。數以千計的民眾被殺,他們大多是平民,而更有百萬人在近幾個月內被迫流亡。

特赦組織說,他們已蒐集許多發生在今年八月間,伊斯蘭國於伊拉克辛賈爾北部地區進行大規模屠殺的證據,其中兩個最殘暴的罪行是發生在八月三日和十五日,伊斯蘭國戰士掠奪村莊並殺死百餘人的慘案。

「伊斯蘭國犯下最可鄙的罪行,他們用殘暴的方式消滅非阿拉伯人和非遜尼派穆斯林,把辛賈爾鄉村地區變成人間煉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已同意展開緊急任務,前往伊斯蘭國據稱犯下暴行的地區調查。人權理事會副高級專員潘謝里警告,伊斯蘭國是鎖定基督徒、亞茲迪人、土庫曼人和什葉派社區等對象,以極其殘酷的方式進行迫害。

最近有數千名什葉派土庫曼族人被趕出阿邁爾利(Amerli)地區,聯合國官員憂心,一旦他們被伊斯蘭國戰士擄走,可能會遭到屠殺。

與此同時,伊拉克什葉派民兵和庫德族部隊繼續合作,已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多處軍事根據地。什葉派民兵說,伊朗在最近的軍事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提供武器和協助軍事計畫。

關於伊斯蘭國經濟來源,一直有謠傳是波斯灣國家暗中資助極端份子,用以對抗伊拉克和敘利亞阿塞德政權。但是卡達的皇家三軍研究所主任史帝芬說,伊斯蘭國的金脈並不是那麼容易可理清。「確實,有些來自波斯灣地區,如卡達、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的富人對於伊斯蘭國會有些同情;或是反對敘利亞阿塞德政權,而私下贊助他們,但是真實的情況遠比我們所知還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