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木摔角團 轟動北韓

日本前摔角選手、參議員安東尼奧.豬木,率領日本職業摔角選手至北韓舉行摔角大賽。(圖取自網路)

日本前摔角選手、參議員安東尼奧.豬木,率領日本職業摔角選手至北韓舉行摔角大賽。(圖取自網路)

2014/09/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前摔角選手、參議員安東尼奧.豬木,率領日本職業摔角選手至北韓舉行摔角大賽,在平壤一座可容納萬人的體育館,連續兩天大爆滿。這是日本解除赴朝限制後,雙方首次舉行大型民間體育交流活動,儘管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未親自到場觀戰,但北韓高規格接待日方選手,反映出日朝關係增溫的現況。

金正恩未觀賽 仍凸顯日朝關係增溫

這場日朝摔角大賽是由雙方體育界共同舉辦,豬木率領包括二十一名日本、美國、法國籍職業摔角選手,於八月二十八日抵達北韓,三十及三十一日在平壤的「柳京鄭周永體育館」連續兩天舉行比賽,由北韓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張雄擔任執行委員長,超過一萬個座位的體育館座無虛席。

此行還有五十多名日本遊客組成大型觀光團前往平壤觀戰、三十多名日美等海外媒體記者隨行採訪,日本網路媒體進行實況轉播,北韓媒體也對大賽內容進行介紹。日本媒體報導,雖然金正恩並未前往觀賽,也未轉達致詞,但勞動黨書記姜錫柱及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先後接見豬木,顯示北韓重視此次民間體育交流。

日朝關係增溫,雙方政府正在談判重啟調查被綁架日本人下落及釋回事宜。日本政府七月間也宣布解除日人赴朝禁令。豬木去年選上參議員後,多次未經許可訪問北韓,曾因此被參院處分,但今年七月他率領維新會議員訪朝, 日本政府不再阻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