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叛軍 綁架戈蘭高地維和部隊

以色列29日關閉他們在戈蘭高地一處隘口的交通要道。照片中可見,在敘利亞叛軍佔領的另一邊,有數名武裝叛軍份子與以軍遙相對峙。(法新社)

以色列29日關閉他們在戈蘭高地一處隘口的交通要道。照片中可見,在敘利亞叛軍佔領的另一邊,有數名武裝叛軍份子與以軍遙相對峙。(法新社)

2014/08/30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聯合國派駐在敘利亞戈蘭高地的維和部隊遭到敘國叛軍攻擊,有四十三名斐濟軍人被劫持作為人質,另有八十一名菲律賓軍人被圍困,菲軍揚言不惜動武也不投降。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這起攻擊事件,同時積極斡旋叛軍放人。

43斐濟軍淪人質 81菲軍被圍困

這批敘利亞叛軍包括來自與「開打」有關的好戰組織「努斯拉陣線」 ,二十七日發動襲擊戈蘭高地隘口,並與佔領戈蘭高地的以色列駐軍激烈駁火。

三輛載滿一百五十人的武裝叛軍份子二十八日上午向戈蘭高地的「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UN Disengagement Observer Force)」斐濟營區發動攻擊,俘虜四十三名軍人。斐濟指揮官提科圖嘉准將說,他接到訊息說,他的士兵目前安全、已繳械,但不得與外界接觸。

菲律賓指揮官安肯說,叛軍挾持會說英語的斐濟人質,向菲維和部隊傳達要求繳械投降的訊息,但被菲國維和部隊拒絕。在此同時,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聲稱,斐濟籍維和部隊成員目前安全,他們已經展開談判,以求安全釋放這些人質。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儘管目前情勢緊張,但菲國部隊人員尚未受到傷害。

潘基文籲有影響力的國家協助營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這起事件表達強烈譴責,要求叛軍即刻無條件釋放所有維和人員,並呼籲所有有影響力的國家協助營救人質。據聯合國聲明,維和部隊人員現有四十三名被困在戈蘭高地的庫奈特拉(Quneitra)營區;另有八十一名人員的行動被限制在阿魯維希納(Ar Ruwayhinah)和布瑞卡(Burayqah)營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