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無人機測試 送貨給農夫

無人機

無人機

2014/08/3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不讓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com)專美於前,科技巨擎Google 28日也釋出影片,宣布正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雖然還要數年才能完工,但最大的問題仍是美國禁用無人機的規範是否鬆綁,如今Google與亞馬遜都積極遊說相關部門,專家認為放行可能性大增。

Google「X」實驗室推動的「天翼計畫」(Project Wing)2週前於澳洲昆士蘭啟動實驗,無人機載著糖果、狗食、牛隻疫苗、水與音響,飛行約1公里給2位農夫。這架單翼原型機類似飛機,寬170公分、高76公分,有4個推進器調整飛行方向,貨品則藏在機翼中間的隔間,飛行高度在39到60公尺之間,可垂直起降,時速約90公里。

農夫帕非特相當驚喜成為首位收貨者,無人機停在家裡院子上空用一條鋼索垂降其訂購的糖果及疫苗。

不過,商用無人機尚有許多問題要克服,Google表示,還需精確的導航系統,算出最有效率的路徑,同時減低噪音。此外,要能避免涉及隱私並兼顧民眾安全,還得精準降落在民眾家門前階梯大小區域。

Google 2011年就開始開發無人機,希望能讓消費者在訂購貨品當天就收到,藉由增加運送效率帶來收益成長。Google目前車輛載貨的「一日便」服務僅限於舊金山灣區、洛杉磯與紐約,實驗室同時也研發了無人自駕車、Google眼鏡等。

Google更期望無人機服務不僅用於商業,包括可因應天災作為急難救助的後勤補給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