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扮滿月人 掃街祈和平

滿月人天天在日本橋撿垃圾,附近兒童也加入掃街行列。(路透)

滿月人天天在日本橋撿垃圾,附近兒童也加入掃街行列。(路透)

2014/08/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京知名地標日本橋附近,出現一名月亮造型的「滿月人」,以掃街方式祈求世界和平,最近受到外國媒體注意而引發話題。

滿月人頂著一顆有如滿月般黃澄澄的大頭,身穿紫色緊身衣及披風,額頭上寫著大大的「滿」字,腰帶上還有一個「月」字,身高約2公尺,體重達百公斤。從今年5月初起,天天在日本橋附近現身撿拾垃圾,附近居民或行經的路人也開始加入他的掃街活動。

日本媒體報導,滿月人誕生於去年1月底,發起的神秘人士表示,因為看到新年伊始的第一次滿月十分感動,於是自己設計了滿月裝,去年10月10日正式展開他的世界和平活動。

神秘人無畏風雨 民眾打氣、合影

起初,滿月人巡禮各地的神社寺院,為世界和平祈福,今年5月由於參與拆除日本橋上方高速公路高架橋的請願活動,開始在日本橋附近撿拾垃圾。3個月多來,不管颳風下雨,滿月人從未缺席。附近的居民和上班族路過時,都會為他加油打氣,也有不少人要求和他合照。

滿月人每天掃街的時間平均約4到5小時,除日本橋天天報到外,他每個月還會定期至伊勢神宮等神社寺院參拜,足跡遍佈全日本。

滿月人希望日本橋上方的高架橋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舉辦前拆除,還給日本橋一個美麗的天空。除積極掃街外,滿月人還架設專屬網站宣傳拆橋和世界和平理念,他隨身攜帶的宣傳名片上寫著「改變世界從日本開始,改變日本從東京開始,改變東京從日本橋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