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機偵察敘國 空襲IS前奏曲

美國全球之鷹無人機。(資料照片:軍聞社,記者羅添斌攝)

美國全球之鷹無人機。(資料照片:軍聞社,記者羅添斌攝)

2014/08/27 06:00

歐巴馬︰不會和阿塞德合作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官員二十五日透露,歐巴馬總統已授權在敘利亞上空進行偵察飛行,此為美軍可能會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好戰份子的目標展開空襲的前奏。敘利亞二十五日首度表示願意與國際合作掃蕩國內好戰份子,但強調絕不接受任何國家片面動武的侵略行為。對此,歐巴馬總統已表明無意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合作,或是在發動空襲前先行通知敘利亞。

紐約時報指出,在歐巴馬於上週末批准在敘利亞上空進行偵察飛行後,美國國防官員二十五日晚間表示,國防部已在敘利亞上空執行偵察任務,動用載人與無人駕駛飛機,包括無人機以及可能還有U2偵察機。這些偵察飛行是朝美國以軍事行動介入已持續三年的敘利亞內戰的重要一步。白宮則不願評論此事。

這並非美國首次在空襲前進行空中偵察,亦非首度在敘利亞上空進行偵察;美軍八月初空襲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目標前,就曾加強對伊拉克的空中偵察;今夏展開營救稍早在敘利亞遭斬首的美國記者佛雷等美國人質前,也曾在敘利亞上空進行偵察任務。

歐巴馬二十五日與國防部長哈格爾以及其他顧問會面,商討美國國防部草擬的各種可能選項,包括空襲。不願具名官員向紐時透露,初步的行動規劃是攻擊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卡市內外的根據地,以及靠近伊拉克邊界的多個獨立據點。

白宮表示,歐巴馬尚未決定是否對敘利亞採軍事行動;而且就算歐巴馬真的決定要採取行動,他也不打算跟阿塞德政府合作,或在行動前知會阿塞德。

敘利亞外交部長莫蘭(Walid Muallem)二十五日表達願與國際合作的意願,但也警告任何未經敘利亞首肯的美國空襲,都會被視為攻擊行動。

歐巴馬向來不願以武力介入敘利亞內戰,但國防部高階官員曾表示,徹底剷除伊斯蘭國好戰份子之威脅的唯一之道,就是繼續追緝窩藏在伊拉克鄰國敘利亞的伊斯蘭國餘孽。如今歐巴馬看似態度轉變,原因可能是遭囚禁於敘利亞的佛雷慘遭斬首,而且伊斯蘭國還威脅要殺害另外一名被囚禁於敘利亞的美國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