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藥有效!染伊波拉2人出院

2014/08/22 06:00

賴國防疫 封鎖首都貧民區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西非伊波拉疫情拉警報讓人憂心,幸好實驗藥物療效現在傳出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治療兩名病患的美國醫院二十一日宣布,先前接受實驗藥ZMapp治療的兩人都已痊癒出院。

先前接受實驗藥ZMapp治療

六十歲傳教士萊特波與三十三歲醫師布萊特利在賴比瑞亞感染伊波拉病毒,返美後住進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院方二十一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萊特波與布萊特利已經痊癒,沒有散播病毒危險,萊特波先一步在十九日出院,布萊特利則是當日出院。出席記者會的布萊特利開心地與家人擁抱,並發表簡短聲明,感謝上帝拯救他的性命。

由於ZMapp尚未量產、劑量有限,除萊特波與布萊特利,目前僅三名賴比瑞亞病患接受這種藥物治療。賴國資訊部長十九日表示,三人狀況也有顯著好轉。

據紐約時報報導,加拿大藥廠Tekmira正在研發的實驗藥物可保護恆河猴不受與伊波拉同系的馬堡病毒感染,如果用在伊波拉肆虐嚴重的非洲,或許有助遏阻疫情。

警方發射實彈驅離 四人受傷

幾個疫區國家中,以賴國病例新增最快,為了防堵疫情擴大,賴國十九日宣布全國宵禁,並劃定首都蒙羅維亞的西點貧民區為隔離區,引發當地居民不滿,二十日與執行隔離措施的軍警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與實彈驅離,造成四人受傷。二十一日當地已恢復平靜。

世衛二十一日派專家視察賴比瑞亞、獅子山、奈及利亞與幾內亞的醫療院所。進入緊急狀態的幾內亞二十一日也將百餘名醫師、志工派往與賴國及獅子山的邊界,防堵有伊波拉跡象者入境。赤道幾內亞的木棉洲際航空則宣布暫停往返疫區國家。

據世衛統計,十七至十八日新增一百零六起感染案例,三月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已有兩千四百七十三人感染,一千三百五十人病故;雖然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但世衛表示,奈及利亞與幾內亞實施的預防以及追蹤感染措施開始發揮效果,防疫進展有「讓人鼓舞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