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接觸 賴比瑞亞全國宵禁

2014/08/21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為防止伊波拉疫情擴散到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賴國總統瑟莉芙19日宣布,封鎖首都附近兩個社區,同時全國實施宵禁。但20日展開的封鎖隔離行動遭到當地居民激烈抗議,警方被迫發射催淚彈驅離民眾。

瑟莉芙19日晚間宣布,自20日開始賴國將全面實施宵禁,時間從晚間9點到隔天清晨6點。由於伊波拉病毒是經由人體體液傳播,實施宵禁可減少人民群聚接觸,感染病毒。她同時宣布,將把首都蒙羅維亞的西點(West Point)貧民區,和離首都約50公里的多羅(Dolo)增列為新的隔離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賴比瑞亞是這波疫情中死傷最慘重的國家,截至20日止,有834人診斷出感染伊波拉病毒,共造成466人死亡。而同屬西非地區的幾內亞與獅子山,死亡人數分別是394人與365人。賴比瑞亞一處疫區從17日起因為沒有屍袋,已經停止埋葬作業。

賴國鎮暴警察和軍隊20日開始封鎖西點貧民區所有出入要道,由於當地是半島地形,海岸巡防隊還出動船隻加強海上封鎖。封鎖行動引發居民抗議,許多人說他們沒法工作,家裡也沒有食物,為此和軍警爆發衝突,遭到催淚彈驅離。

在蒙羅維亞,3名非洲醫護人員使用美國提供的治療藥物Zmapp後,出現驚人的病況改善跡象。

西非3國的伊波拉疫情,已讓飛往此區的空勤人員卻步。法新社報導,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有部分機組員因懼怕伊波拉病毒,拒絕出勤飛往幾內亞、獅子山和奈及利亞的航班。

儘管目前伊波拉病毒主要影響範圍在西非地區,但亞洲地區、北美地區亦傳出有零星感染病毒患者。越南和緬甸官員證實,有3名自非洲疫區返國的發燒病患,正等待接受檢驗。而在美國也有一名可能感染病毒的病患,被隔離在加州沙加緬度的一所醫學中心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