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密醫誇可治伊波拉 害死獅子山365人

2014/08/21 06:00

〔編譯李信漢/法新社獅子山凱內馬20日電〕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獅子山共和國證實,鄰近幾內亞東部部落一名密醫,宣稱擁有治療伊波拉病毒的能力,吸引大批幾內亞的伊波拉病患越境前來就醫,病毒隨之散播,是造成獅子山境內365人死亡的禍首。

引大批病患聚集 致疫情擴散

獅子山凱內馬市的衛生官員范迪說,伊波拉病毒原本不會擴散到幾內亞,若不是一名住在獅子山共和國東部邊境部落的草藥醫生,「她宣稱自己擁有治癒伊波拉病毒的能力,吸引來自幾內亞的病患跨越邊境前來求診。結果不但她自已感染病毒死亡,連前來參加她葬禮的鄰近村鎮婦女也遭受感染。」

伊波拉疫情自今年初在幾內亞南部爆發以來,至今已在西非奪走1229條人命。一開始疫情只散播到賴比瑞亞,今年5月間病毒從獅子山共和國東境擴散到全國。

伊波拉這種熱帶病原體會讓感染者的大腦在死亡前幾天僅剩下些微反應和自主控制能力,讓患者形同死屍。病毒會攻擊身體內的所有組織細胞、侵蝕器官和肌肉,把患者身體變成布丁狀般的糊狀物,最後膿水爆裂出身體。此時體液具有高度病毒傳染性。

專家指出,伊波拉疫情初期會在西非快速擴散,主因就是依據習俗,親友在葬禮上會觸碰屍體向死者告別。

在6月7日,人口19萬的獅子山大城市凱內馬出現第一個伊波拉病例,宣告疫情正式擴大。凱內馬原本就飽受另一種急性病毒性出血熱疾病拉薩熱(Lassa Fever)的危害,因此伊波拉的出現讓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措手不及,在凱內馬死亡的277人中,有12人是護理師,另外有10人染病但活了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