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群眾來自各地 美警逮捕31人

鎮暴警察高舉武器對準示威者,並發射催淚瓦斯與震撼彈驅離抗議民眾。(路透)

鎮暴警察高舉武器對準示威者,並發射催淚瓦斯與震撼彈驅離抗議民眾。(路透)

2014/08/20 06:00

警民衝突再起 警稱未開一槍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美國警方十九日指出,十天前因白人警察射殺手無寸鐵的黑人青少年,而引爆的密蘇里州佛格森市抗議浪潮,十八日晚間在一波新的暴力情緒驅使下,抗議群眾對警方開槍、丟擲石塊與燃燒彈,結果造成四名警察、兩名抗議者受傷,並有三十一人被捕,但警方極為自制,鎮暴驅離過程中沒有開任何一槍。

密州公路巡警隊長強生十九日清晨站在一張桌子前表示,桌上展示的兩支槍、一枚汽油彈是扣押自抗議群眾。他說,被捕者並非全是當地人,有些遠從紐約、加州而來,他表示:「抗議群眾平和、有禮貌,沒有與警方爆發衝突,而丟汽油彈、開槍,危及人身財產的是罪犯。」他也強調警方的自制,他說:「儘管警方遭遇強大火力攻擊,我們卻沒有發射一槍一彈。」

目擊者指出,十八日晚間的示威原本過程平和,警方關閉一條車道,讓遊行隊伍通行,然而數小時後,夾雜在群眾中的一個約兩百人團體對站在裝甲車旁的鎮暴警察丟玻璃瓶、石塊與汽油彈。一些示威人士,包括一名教會牧師以擴音器,敦促群眾冷靜下來。

美國國民兵於十八日稍早進駐佛格森,而當晚十一點鎮暴警察驅散示威者時,部署在聖路易近郊的國民兵則保持低調。由於國民兵的支援,密州州長尼克森取消宵禁,不過十八歲黑人青少年布朗之死所引發的不滿情緒仍然高漲,T恤上寫著醒目文字「停止殺戮我們」的黑人抗議者亨利說:「警方理應保護美國公民,卻對手無寸鐵的公民開戰。」

歐巴馬︰國民兵的使用應有限度

十八日晚間的示威在總統歐巴馬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敦促冷靜數小時後登場。歐巴馬說:「我了解布朗之死引發的激情與憤怒,然而以打劫、持槍,甚至攻擊警察讓怒氣失控只會升高緊張、激起混亂。這只會妨害,而非促進正義。」

歐巴馬指出,他告訴尼克森,國民兵的使用應有限度,並呼籲被這場騷亂影響的社區彼此和好。他說,在華盛頓針對該案展開公民權調查之際,他也派司法部長霍德二十日前往佛格森。

霍德表示,超過四十名聯邦調查局幹員詳細調查佛格森周邊,並將對布朗展開驗屍。包括地方當局、布朗家屬以及司法部要求進行解剖驗屍,官員表示,密蘇里大陪審團最快於二十日將審理相關證據。

示威者高舉雙手,凸顯布朗面對警察時已表示投降,卻仍遭擊斃。(路透)

示威者高舉雙手,凸顯布朗面對警察時已表示投降,卻仍遭擊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