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疫區三國 設跨國境隔離區

2014/08/0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讓全球聞之色變,在各國忙於防堵西非疫情擴散之際,杜拜阿聯酋航空宣布,自二日起中止往來疫區國家幾內亞的航班,成為國際航空停飛疫區之首例。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三國領袖一日舉行緊急高峰會,會中決議在三國交界的疫情最嚴重區設立跨國境隔離區,並投入一億美元共同採取更強力的措施以防疫情擴散。

阿聯酋航空停飛疫區

阿聯酋航空是以維持「乘客與機組人員之安全為最高優先順序,且無從妥協」為由宣布停航。在此之前,奈及利亞最大航空公司阿瑞克航空(Arik Air)也宣布停飛西非疫區國家利比亞和獅子山。

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IT)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制訂的綱領,數家航空公司與主要國際機場皆已對來自西非疫區的機上乘客進行衛生監控,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國也紛紛發出旅遊警告。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指出,世界衛生組織並不建議限制旅行及關閉邊境,因為一個坐在機艙內的病人對其他乘客不致有太多影響。

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三國過去已有「馬諾河聯盟(Mano River Union)」的數十年經濟合作經驗,這次合設隔離區,把合作層次再往上提升。三國將加強跨國境區域的控管,透過一億美元資金,將使更多醫護人員加入防疫作戰聯盟,並強化與世界衛生組織區域分支機構的關係。聯盟秘書長達拉博強調,受隔離的民眾將獲得物資補給,並在隔離區接受衛生照護治療,接觸者也會獲得有效的追蹤管理。

為期三天的「二○一四美非領袖高峰會」將於四日在美國華盛頓展開,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官員已取消原定訪美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