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製造出器官透明老鼠

2014/08/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科學家將老鼠安樂死後,製造出器官透明的透視鼠,這項新技術可望為自閉症、慢性疼痛等各式疾病,鋪展新一代治療之路。加州理工學院助理教授葛蕾迪納魯指出,該研究將有助於對大腦與身體的互動有更好的理解,進而使臨床診斷與疾病監控更加精確。

英國獨立報報導,研究人員將老鼠安樂死並移除其皮膚後,再將一連串的化學物質注入其血管,以及腦部與脊髓的其他通路。有些化學物質形成網眼,將組織固定原處,其他化學物質則沖去脂肪,而使組織塊明亮,「成品」看起來像是一團老鼠形狀的凝膠,其器官以結締組織與膠體固著原位。

看起來像一團凝膠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使老鼠的內部器官透明,整個過程耗時兩週。葛蕾迪納魯解釋說,數十年來科學家致力讓實驗鼠的器官透明,然而總是無法不損及組織。這項新成果則完全無須將臟器取出,並在體外進行處理,就能讓整體老鼠透明。

報導說,之前科學家發展出讓腦部與胚胎透明的方式,研究團隊則調整該方法,而運用於老鼠整個身體上。研究團隊指出,這項新技術可用於繪測詳細的神經系統、癌症擴散等計畫上,以及了解病毒隱藏於組織何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