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情局監控國會電腦 議員要局長下台

2014/08/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華盛頓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瑞南數月來堅決否認曾就中情局濫捕偵訊的爭議,監控其監督單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的電腦,然而上月31日公佈的中情局內部督察簡報卻瓦解他的立論,布瑞南對此致歉,部分參議員則要求他下台。

參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議員已耗費逾5年,對布希時代中情局為人詬病的拘捕與虐囚取供計畫展開調查。部分調查報告預定本月出爐,之前公開的調查顯示,中情局殘酷的偵訊手段,比如水刑鮮少取得有價值的訊息,同時中情局對其偵訊成效一再誤導白宮與國會。

參院追查虐囚 白宮挺中情局

中情局督察長巴克利報告指出,2名律師與3名資訊技術官今年初「不當進入」從事調查濫捕偵訊案的參院情報委員會的電腦網絡。當時儘管布瑞南下令停止該行動,但中情局安全官卻逕行展開調查,得以檢視委員會成員電郵。

今年1月間,參院領袖得知該入侵行徑後,提出抗議,中情局卻反以該委員會人員涉嫌未授權取得中情局對其拘捕偵訊計畫的內部評估為由,要求司法部展開刑事調查。

布瑞南上月31日在與該委員會進行的3小時簡報中,放棄辯護,並且致歉,表示將成立問責委員會,由前民主黨參議員貝赫主持。不過參議院民主黨人不為所動,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尤德爾表示,中情局入侵該委員會電腦監控國會,不僅違法,且違反憲法的權力分立原則。

白宮則力挺布瑞南,指出布瑞南指示展開內部督察,且接受督察報告結果,就是負責的表現。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說,總統歐巴馬仍持續信任布瑞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