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畫展 日本美少女 跨世代大集合

橋本明治於昭和年代初期完成的「七五三」,宛如日本人偶的美少女。(取自網路)

橋本明治於昭和年代初期完成的「七五三」,宛如日本人偶的美少女。(取自網路)

2014/07/3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不管任何時代,「美少女」一直都是文學、繪畫等藝術創作最喜愛的主題。日本青森市縣立美術館近期推出另類的「美少女美術史」展,除傳統浮世繪、油畫外,漫畫人物如「寶馬王子」、虛擬歌姬「初音」等,代表從江戶時代至現代跨越不同時代的美少女齊聚一堂。

事實上,日本對「少女」一詞的概念,成形於近代學校制度出現之後。當時的「少女」一詞泛指女學生,直到20世紀初期少女雜誌問世,才真正開花結果。不過,在藝術領域中,「少女」角色從未缺席,青森市縣立美術館的「美少女美術史」,就是為了呈現各種年代的藝術家如何詮釋美少女角色。

這次展出共網羅110名創作者的美少女作品,包括江戶時代的浮世繪、近代盛行一時的美人圖、昭和時代描繪少女情懷的抒情畫,以及現代最流行的少女漫畫及公仔,共有300多件作品,分成「偶像和主角」、「少女的一生」等16個展區,展期至9月7日止。

這次展覽最特別的是網羅許多現代漫畫作品,包括手塚治蟲的代表作「寶馬王子」、現代藝術家高野綾創作的6公尺高公仔「搭上精靈船」、虛擬歌姬「初音」等,開幕秀還有現代藝術大師村上隆策畫的Cosplay秀「6HP」。

代表現代的美少女虛擬歌姬初音。(取自網路)

代表現代的美少女虛擬歌姬初音。(取自網路)

漫畫家手塚治蟲筆下的「寶馬王子」。(取自網路)

漫畫家手塚治蟲筆下的「寶馬王子」。(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