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鍘周永康 先獲胡、江同意

2014/07/31 06:00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路透三十日獨家引述兩名親近中共領導階層的消息人士說法,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在取得仍具影響力的中共兩位前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的同意後,三方達成共識決定調查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政法沙皇」周永康,顯示中共盡全力不讓黨內因貪腐調查而分裂。

中共領導人在退休後仍對政治體系具有影響力與決定權,持續安插「自己人」任政府官員;分析指出,習近平不可能在沒有獲得中共資深官員或前任退休高層的同意下,調查像周永康這樣勢力龐大的人物。兩名消息人士表示,胡錦濤、江澤民已認可對周永康展開正式調查,周也是中共自一九四九年建政以來,遭受調查者中層級最高的一位。

新華社報導,在當局宣布立案審查周永康的同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十月在北京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引發多方揣測,認為周永康問題很可能成為四中全會的主要議題,而此前涉貪遭查的三十四名省部級高官,也將在會議上審議、確認。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說,習近平考慮是否讓中央委員會投票決定法辦周永康;但目前尚不清楚,中共高層是否因為周案的逐漸擴大而風聲鶴唳;事實上,自二○一二年十二月以來,已有三十名政府高官遭調查,肅貪行動打破「刑不上常委」慣例已在黨內掀波,官員紛紛提早退休、甚至自殺。消息人士說,若決定法辦周永康,恐讓中共黨內核心運作內幕曝光,「對黨來說太危險」。

周永康的長子周濱也已被捕,而次子周涵二○一三年底就「失去聯繫」,有消息稱周涵目前人在美國舊金山;周涵是周永康與王淑華的次子,在周永康再婚後與父親斷絕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