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戰事表態 體娛名人掀網戰

流行偶像與職業運動員對加薩戰事公開表態,引發正反兩極回應。包括英國男孩團體「一世代」成員贊恩(左上)、NBA球星霍華德(中上)、流行音樂小天后蕾哈娜(左下)等人,都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立場。(法新社)

流行偶像與職業運動員對加薩戰事公開表態,引發正反兩極回應。包括英國男孩團體「一世代」成員贊恩(左上)、NBA球星霍華德(中上)、流行音樂小天后蕾哈娜(左下)等人,都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立場。(法新社)

2014/07/3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法新社華府三十日電〕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打了快一個月,流行偶像與職業運動員對這場戰事的立場也越來越檯面化。名人們透過社群網路表達意見,有些粉絲支持,也有許多粉絲不滿,意外引發激烈的網路論戰。

蕾哈娜、霍華德 挺巴勒斯坦

表達立場的包括流行樂小天后蕾哈娜(Rihanna)以及NBA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等人,大部分名人傾向支持巴勒斯坦,像是在英國出生、但有巴基斯坦穆斯林血統的英國男孩團體「一世代」(One Direction)成員贊恩(Zayn Malik)就是最新例子。

贊恩二十七日在推特上以「解放巴勒斯坦」(#FreePalestine)為話題標籤貼文,轉發次數至今已高達二十二萬次,收藏次數也不相上下。但這樣鮮明的立場,引來他在以色列的粉絲不滿,甚至有人對他發出死亡威脅。

去年曾在以色列特拉維夫表演的蕾哈娜同樣貼出「解放巴勒斯坦」的推文,但數分鐘後刪除;霍華德也表示,往後不會再評論全球事務。

美國青少年偶像席琳娜(Selena Gomez)在相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上的貼圖寫了「攸關人道。為加薩祈禱」,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有六十五萬多人按讚,但八卦網站TMZ問席琳娜,到底是「挺人權」還是「挺哈瑪斯」,「也許她不知道哈瑪斯為了摧毀以色列,發射為數不明的飛彈,或是搞不好她支持這點。」

瓊瑞佛斯、卡斯比 捍衛以色列

當然也不乏捍衛以色列的名人。老牌女星瓊瑞佛斯(Joan Rivers)就告訴TMZ:「我跟你說吧,如果新澤西州射火箭到紐約,我們會消滅他們。」她也問席琳娜,知道巴勒斯坦的英文怎麼拼嗎?

而首位在以色列出生的NBA球員卡斯比(Omri Casspi )也推文說:「哈瑪斯過去四天從加薩發射了六百枚飛彈。數字不會說謊,別再騙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