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空難/烏叛軍 首度認了有山毛櫸飛彈

俄製的山毛櫸飛彈系統。(圖擷自維基百科)

俄製的山毛櫸飛彈系統。(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4/07/2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叛軍領袖二十四日首次證實,親俄羅斯分離份子曾擁有美方指稱用以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的山毛櫸飛彈,並指控烏克蘭政府早知叛軍的山毛櫸飛彈已就定位,蓄意在馬航遭擊落當天頻頻空襲挑釁,激怒叛軍發射飛彈。

烏克蘭沃斯托克營(Vostok Battalion)指揮官霍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接受路透訪問時坦承叛軍確曾擁有山毛櫸飛彈,而MH17班機被擊落後,飛彈可能已運離現場。霍達科夫斯基說:「我知道有枚山毛櫸來自盧甘斯克…我想他們已經送回去了,…他們可能把它送回去,試圖消滅它存在的證據。」盧甘斯克是叛軍掌控的烏東省份,而馬航班機墜毀的地點,位於叛軍掌控的另一個省份頓內茨。霍達科夫斯基曾擔任頓內茨反恐小組指揮官,為烏東叛軍中少數出身烏國正規軍的領袖,他指控基輔在MH17失事前幾小時,「刻意針對不具戰略目標的地點進行空襲」,引誘叛軍發射飛彈,誤擊馬航。

但俄Life News電視台隨後再次採訪霍達科夫斯基時,他否認此前路透報導,並稱這篇報導曲解其本意,他只是探討墜機原因的「可能版本」,並堅稱叛軍「以前和現在都沒有」山毛櫸飛彈。

北約官員指出,俄國仍持續向東烏運送武器,俄國總統普廷立場也絲毫沒有改變跡象。歐盟二十八國外長二十四日在布魯塞爾開會,草擬新制裁名單,內容可能包括禁購俄羅斯銀行發行的新債券或股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