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過期黑心肉 上海福喜負責人被捕

2014/07/24 06:00

「有組織的安排」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提供過期黑心肉品原料一事,上海警方23日已立案調查,並逮捕公司負責人、品管幹部等5人。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初步認定,此事為上海福喜食品「有組織的安排」,並非個人行為。

目前已知中國有麥當勞、必勝客、漢堡王、棒約翰(Papa John’s)等9家跨國速食店和企業中鏢,其中包括台資頂新集團德克士炸雞和統一集團的7-ELEVEN便利商店,另外,香港、澳門及日本也受到波及。

日本方面,厚生勞動省23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份的一年內,日本從上海福喜進口約6000噸肉食加工品。這些肉品僅流向日本麥當勞和全家便利店,兩家企業已於22日宣布停止販賣問題肉品製成的麥克雞塊、蒜香雞塊和雞米花。

日厚勞省展開調查

日本方面,厚生勞動省23日表示,截至今年7月份的一年內,日本從上海福喜進口約6000噸肉食加工品。這些肉品僅流向日本麥當勞和全家便利店,兩家企業已於22日宣布停止販賣問題肉品製成的麥克雞塊、蒜香雞塊和雞米花。

日本海關檢疫站22日起已對上海福喜採取了暫停進口的措施,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關切,已透過北京的駐中國大使館等調查相關事實。菅義偉表示,若發現相關產品進口登記等也將予以扣押。所幸迄至23日尚未接獲因福喜過期肉品導致健康受害的案例。

港澳方面,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證實,香港在過去一年中,曾從福喜食品河北廠進口肉類食品,但該中心派員調查部份可疑的連鎖速食店和進口商的冷凍庫,暫未發現有問題的食品。澳門民政總署22日發現,澳門麥當勞曾經使用上海福喜生產的雞腿,該署已要求進口商停止供應,並要求麥當勞停止出售。

傳福喜買他牌產品混充

另據上海媒體報導,福喜疑似以其他品牌原料,包裝後重新出售。據報導,福喜工人在上海瀚森雪佳冷藏物流公司倉庫,將幾十箱冷凍雞翅拆開包裝後,再改造成自家品牌包裝。不過,福喜為何使用其他品牌肉品,這些產品是否也是過期肉,還有待調查結果出爐後才可得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