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民組民兵 到南海嗆越

2014/07/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國在西沙群島海域鑽油和越南引爆衝突,近來緊張情勢雖有緩和,但中國組織海南省漁民成立的「海上民兵」部隊卻未停止訓練,該部隊配備四艘三十公尺長的鐵殼船,在五月到七月的休漁期間,特地出海向越南示威。

據了解,這支海南省的海上民兵連,成立於一九八五年,以瓊海市潭門港為主要停靠港口,多次獲選為中國全國民兵及海防工作優良單位。潭門港附近還立起了巨幅看板,上面寫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慰勉之詞「南海自古以來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你們在維護海上權益方面起到了先鋒隊、生力軍的作用。」

報導指出,中國五月在西沙海域鑽油,中越船隻數度對峙,由於五月到七月正逢南海休漁期,潭門港海上民兵卻特地出動向越南示威。一名擔任海上民兵的中國漁民表示,越南的漁船幾乎都是木造的,他的漁船近日才從西沙海域回到潭門港。

中國的鑽油活動在本月中旬暫時停止後,中越緊張情勢稍有緩和,不過這支潭門港的海上民兵連,卻被視為中國執行「海洋強國」戰略的先鋒部隊,隨時都準備出動。

這支海上民兵連配備四艘三十公尺長的鐵殼船,還有多艘二十公尺長的木造船,定期接受訓練,並接受軍方指示出航,平時可以自由出港捕魚,他們前往南海捕魚顯示中國擁有南海主權,以一般漁民打扮,進行巡邏和情報收集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