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瑞抵以國 斡旋停火

美國國務卿凱瑞。(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凱瑞。(中央社)

2014/07/2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的軍事衝突進入第十六天,以色列持續針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之際,美國國務卿凱瑞二十三日抵達以色列,為停火帶來一線希望。他會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後表示,斡旋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的談判已獲致進展,但衝突一時半刻還不會結束。

二十三日在加薩至少有四十七名巴人喪生在以軍砲火下,包括被坦克轟死的兩名孩童,以及被空襲炸死的一名兩歲女童,以軍則有兩名士兵陣亡。以巴衝突十六天來,加薩已有六百七十八名巴人喪生;以色列方面則有三十二人死亡,其中二十九人是軍人。

凱瑞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後,先前往耶路撒冷會晤潘基文,稍後也在特拉維夫會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接著轉往約旦河西岸城市朗阿拉與阿巴斯見面。他結束與阿巴斯一個多小時的會談後,在阿巴斯辦公室外告訴記者,斡旋停火的談判在過去二十四小時有了些許進展;他也承諾,二十三日回到埃及開羅後,會繼續推動停火。

潘基文在與凱瑞會面前說,「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等待與浪費」,他與凱瑞會面後也表示,兩人正在遊說加薩地區的官員,希望力勸哈瑪斯與以色列盡快停火。美國、以色列與歐盟都將哈瑪斯列為恐怖組織,唯讀聯合國沒有。以色列稍早表示,哈瑪斯拒絕埃及提出的停火協議,應該要負起責任。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Tony Blinken)稍早接受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訪問時表示,必有方法讓哈瑪斯不再砲轟以色列老百姓,「而停火的其中一個結果,會是某種形式的解除武裝」;當媒體向凱瑞提到布林肯的談話時,凱瑞並未回應,僅表示「加薩所有議題都在討論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