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巴交火 美歐禁飛以色列

一名巴勒斯坦女童住家附近遭以色列空襲,她被砲彈碎片所傷,二十二日送到加薩北部的醫院救治,痛苦地哭喊尖叫。(法新社)

一名巴勒斯坦女童住家附近遭以色列空襲,她被砲彈碎片所傷,二十二日送到加薩北部的醫院救治,痛苦地哭喊尖叫。(法新社)

2014/07/24 06:00

前紐約市長彭博 照樣要飛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的火箭打到以色列特拉維夫本古里昂國際機場外圍一.六公里處,有鑑於日前才發生馬來西亞航空客機在烏克蘭東部戰區上空遭擊落事件,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多家航空公司不敢大意,二十二日取消前往當地的班機,美歐官方隨後也發出禁航令,但以色列卻批評航空公司反應過度,要求復航。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二十二日禁止美國籍航空公司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禁令維持至少二十四小時,到美東時間二十三日中午,之後將視情況更新指示。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強烈建議歐洲所有航空公司避飛特拉維夫。

但在這兩個官方機構下禁飛令之前,美國達美航空二十二日就因應本古里昂機場外圍遇襲,緊急指示一架正飛往當地的達美客機掉頭,並無限期停飛所有往來特拉維夫班機。之後德國漢莎航空也停飛特拉維夫航班三十六小時,其他家美國航空以及義大利航空、法國航空也立即跟進。另外,北歐航空、挪威航空、皇家約旦航空也都取消二十二、二十三日飛特拉維夫航班,將另行通知復飛時間。南韓大韓航空上週就宣佈停飛特拉維夫一週。

這次航空公司動作快過官方,顯示有馬航悲劇的前車之鑑,航空公司現在如驚弓之鳥,高度警覺,更主動避開衝突熱區。

不過,以色列政府認為反應過度,二十二日呼籲航空公司撤回停飛決定,並強調本古里昂機場依然安全,也受到充分的防衛,沒有理由停飛「給恐怖份子獎賞」。

去年底才從擁有全美最多猶太人口的紐約市卸下市長一職的美國富豪彭博,不滿FAA下令禁飛,二十二日表示他稍晚仍將搭以色列航空飛往特拉維夫,以示與以色列人民團結在一起,他同時呼籲FAA撤銷禁令。 儘管哈瑪斯的火箭不如在烏克蘭擊落馬航客機的導引飛彈精密,但仍能威脅客機安全。利比亞內戰期間,的黎波里民兵攻佔機場時發射的迫擊砲就摧毀該國國營航空一架價值逾億美元的A330型客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