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和烏叛軍 要為馬航案負責

2014/07/24 06:00

駁俄說詞︰烏克蘭並非元凶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美國官方二十二日透過向媒體提供情資,證明擊落馬航MH17的飛彈並非來自烏克蘭軍隊,而是從親俄民兵所掌控的地區所發射,點名俄國與其所支持的烏克蘭親俄民兵要為馬航事件負責。美國在此時出手,意在反駁俄國近來不遺餘力打造的「俄版」故事,也就是烏克蘭才是元凶。俄國國防官員還宣稱,馬航被擊落前曾遭烏克蘭軍機以三哩距離緊貼。

美國華盛頓郵報二十二日披露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辦公室提供的機密情報資料,這是由三位要求匿名的情報官員向華郵記者出示,內容包括敏感的衛星空照圖、飛彈路徑感測圖、機身殘骸碎片、錄音聲紋分析與社群網站追蹤,證明美方的指控不虛。但官員以國安顧慮為由,拒絕提供情報的細節資料。

衛星照片上,官員首度指出,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城市羅斯托夫(Rostov)附近設立軍事前哨站,訓練烏國親俄民兵並提供武器,該點的軍事行動六月時大幅擴張;坦克、飛彈發射器等軍武在MH17事件後,持續流入烏國東部。

官員說,俄羅斯提供民兵武器十分小心,刻意選擇和烏克蘭軍隊相同的裝備來掩人耳目,連送來的坦克都挑選老舊款式。美國情報六月得知民兵獲得先進防空武器,但直到馬航事件後,才確定那是SA-11山毛櫸飛彈。此外,美國情報也證實,在馬航被擊落時,烏克蘭政府軍沒有在附近部署任何射程可打到馬航的飛彈。

官員說,美國尚未確認發射飛彈者的確實身分以及原因,但烏國民兵的社群網站情資顯示,民兵在第一時間認為瞄準了一架烏克蘭的軍事運輸機。但官員指出,若民兵真的誤擊,其原因包括所受訓練不足,以及無法取得搭配山毛櫸飛彈操作、可協助辨識軍機與民航機的先進雷達系統。

MH17事件後,烏國當局在網路公布攔截到的民兵通話內容,其間自稱「頓內茨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長的親俄烏克蘭民兵首領史崔科夫曾說「我們擊落一架飛機」,美國官員說,經由專家把這段錄音與另一段史崔科夫的聲音檔比對,確認錄音的真實性;親烏新聞網站Obozrevatel二十三日公布一張社交網站照片,報導圖中持槍「頓內茨人民共和國」武裝份子身後,出現一具山毛櫸飛彈導彈發射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