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馬航失事地 叛軍擊落2烏克蘭戰機

烏克蘭證實,兩架戰機二十三日在烏東遭親俄民兵用飛彈擊落。圖為同型的烏克蘭蘇愷二十五戰機。(歐新社檔案照)

烏克蘭證實,兩架戰機二十三日在烏東遭親俄民兵用飛彈擊落。圖為同型的烏克蘭蘇愷二十五戰機。(歐新社檔案照)

2014/07/24 06:00

叛軍︰飛行員一死 另一人搜捕中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烏克蘭國防部證實,兩架烏克蘭蘇愷二十五戰機二十三日在烏東城市盧甘斯克附近遭親俄民兵用飛彈擊落,當地離馬航失事地點約三十公里。親俄民兵發表聲明,兩名飛行員一人死亡,另一人還在搜捕中。雖然親俄民兵始終否認擁有可以打到在上萬公尺高空飛行的噴射客機的防空飛彈,但民兵領袖、「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總理波洛戴承認,他們擁有俄製Strela-10M型地對空飛彈,可以打到三千五百公尺空中的飛行器 。

不過,烏克蘭國家安全會議發表聲明,指控擊落這兩架軍機的飛彈來自俄羅斯領土,當時這兩架蘇愷二十五戰機的飛行高度為五千兩百公尺。

另外,從烏克蘭城市卡爾可夫運出的首批馬航MH17班機罹難者的四十具遺體,二十三日由兩架軍用運輸機運抵荷蘭南部城市恩荷芬,哀痛逾恆的家屬、荷蘭國王與總理親自在機場迎接遺體,荷蘭並宣布全國哀悼一天。這些遺體將在接受DNA比對後辨明身分,還給家屬。至於馬航MH17黑盒子同日也抵英國,交由專家分析鑑識。

馬航40遺體 運荷比對DNA

荷蘭與澳洲各派出一架運輸機到卡爾可夫接運遺體。四十具棺材送上機前,先舉行一分鐘的默哀。馬航班機上二九八人中,荷蘭乘客就有一九三人。荷蘭總理呂特宣布,二十三日是全國哀悼日、下半旗,追悼罹難者,他和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親自在機場迎接遺體,荷蘭軍人把棺材一具具搬下機再運上車,過程莊嚴肅穆。遺體將送到希爾佛瑟姆軍事基地進行DNA辨識,整個過程可能費時數月。

親俄民兵二十一日表示,總共交出二八二具遺體和十六具遺體的屍塊,但在運屍火車上的荷蘭代表團團長當德爾二十二日表示,車上確定只有兩百具遺體。由於屍首數目不符,國際調查團相信墜機現場仍有屍體散布,打算重回現場搜索。但荷蘭當局指出,二十五名調查員二十三日因為未獲得安全保證,仍困在基輔無法行動。

稍早歐安組織觀察員表示,目睹多塊大型空難客機殘骸,遭穿制服的人以電鋸切割、變形,而駕駛座艙更被鋸成兩半,大型零件與可拆卸的機身都被運走,使得證據的蒐集更加困難。

黑盒子同日抵英 交專家鑑識

至於馬航黑盒子也在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監督下完成移交,英國交通部官員表示,兩個黑盒子二十三日已由荷蘭移交至英國法茵堡的航空事故調查局總部,將對駕駛艙錄音和飛行數據記錄儀進行分析,最快在二十四小時內就可把結果回報荷蘭,並提供關於飛行員是否看到飛彈發射或知道飛彈逼近的線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