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船逾300死 世越號船東曝屍荒野

南韓警方二十二日正式確認,六月中旬發現的一具遺體,經DNA比對,證實是四月沉沒的渡輪「世越號」的船主俞炳彥。(法新社)

南韓警方二十二日正式確認,六月中旬發現的一具遺體,經DNA比對,證實是四月沉沒的渡輪「世越號」的船主俞炳彥。(法新社)

2014/07/23 06:00

屍體上月發現 已開始白骨化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警方二十二日正式確認,六月中旬在順天發現的一具遺體,經DNA比對,證實是四月沉沒的渡輪「世越號」的船主俞炳彥。由於屍體嚴重腐爛,法醫還要驗屍後才能確認死因。但有警官質疑,俞五月二十五日逃亡,到發現這具遺體的六月十二日相隔僅十八天,即使天氣炎熱,遺體要化成白骨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而俞平時不喝酒,死後身旁卻留有酒瓶,也啟人疑竇。

比對DNA指紋 證實為本人

全羅南道順天市警察署二十二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六月十二日在距離順天高速公路不遠的梅子園內,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經比對DNA與指紋,證實與已經被捕的俞炳彥胞兄幾乎相同。

平時不喝酒 身旁卻留有酒瓶

警方說,這具男屍穿著冬裝,行李包內有米酒與燒酒,臉部腐爛,無法辨識身分。警方發現屍體當時,初步判定是橫死街頭,並委託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進行DNA檢測,結果發現屍體就是俞炳彥。

俞炳彥陳屍處距離他的別墅不遠,身旁留有三個空酒瓶,一罐家族公司製造的魚肝油健康飲品與他的自傳。警方說,俞炳彥可能一個人在山裡迷路,最後餓死,但目前尚未確認死因,未能確定是自殺還是他殺,不過似乎不是惡作劇。警方希望更詳細的鑑識分析能帶來線索,毒物檢測也正在進行中。

順天市警察局長吳炯浩(譯音)在記者會上為調查工作慢半拍致歉,也承認未能認出俞炳彥的自傳,將屍體與俞炳彥聯想在一起;記者會過後,吳炯浩也因此遭到解職。之前俞炳彥行蹤不明,變成南韓總統朴槿惠政府的頭痛問題,當局還懸賞五億韓元緝拿;二十二日確定身分後,在野黨仍不客氣,批評這顯示調查的無能。

有警懷疑︰死者可能是別人

不過也有警方內部人士表示,這具屍體被發現時嚴重腐敗,毛髮脫落,開始白骨化,以致無法辨別身分,而五月二十五日俞炳彥從順天逃逸,距離屍體發現的六月十二日相隔十八天,即使天氣炎熱,但屍體白骨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推測這名死者可能六個月前即已死亡。

此外,屍體被發現時身著冬季外套和帽子,布包內裝著二瓶燒酒和一個米酒酒瓶,但俞炳彥平時不飲酒,而陳屍現場附近居民說,去年冬天至今年四月,經常有流浪漢在附近徘徊,此名死者可能就是該名流浪漢,也就是說,死的可能不是俞炳彥。

不過警方仍堅稱,屍體裹著義大利名牌外套和高檔皮鞋,皆俞炳彥生前慣用的名牌,死者是他無誤。

載有四七六人的世越號客輪四月十六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前海域發生沉船事故,僅一七二人生還。俞炳彥五月拒絕法院傳喚,不接受嫌疑人審問程序,一直在逃。檢方五月申請有效期限為二個月的逮捕令,後於七月二十一日,法院再次對俞炳彥簽發逮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