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薩砲火不斷 逾10萬巴人避難

2014/07/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儘管國際促和,以色列二十二日仍不放鬆對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並稱未見停火已近,過去兩週,巴勒斯坦已逾六百人死於以軍砲火下,聯合國說,超過十萬巴人逃到聯合國避難所,對巴人平民來說,加薩走廊無一處安全。

美派凱瑞斡旋 不見停火曙光

美國國務卿凱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二十二日在埃及開羅磋商調停衝突。凱瑞分別與埃及外交部長、潘基文等人會晤後表示,美國關切巴人死傷狀況,正提供加薩四千七百萬美元人道援助,但他仍力挺以色列「適當且正當的」軍事行動;凱瑞說,埃及的提案是結束這波衝突的架構,他呼籲哈瑪斯接受停火「放過無辜平民」。阿拉比也促哈瑪斯接受停火。潘基文說,他瞭解以色列有權自衛,但應解除對加薩的限制,「以使巴人不再訴諸這種暴力表達他們的不平」。

以軍砲彈二十二日仍持續如雨般落在加薩走廊,前一夜造成四十六人死亡。哈瑪斯發射更多枚火箭還擊,打到特拉維夫本古里昂國際機場外圍,該組織要求停火五小時讓居民取得維生物資遭以方拒絕。

加薩官方表示,衝突兩週來已有六○四名巴人喪生;聯合國估計其中七到八成是平民、孩童至少一百二十名。以國死亡人數也增至軍方二十七人、平民二人。

以國司法部長莉芙妮二十二日說,在達成瓦解哈瑪斯地道網前,「停火並非已近」,「未見到隧道盡頭的光」。向來被視為鴿派代表的莉芙妮這番談話反映出以國政府目前瀰漫的主戰氛圍。哈瑪斯也說,以色列和埃及不解除對加薩的封鎖、以國不釋放上月被捕的數百巴人,絕不休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