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允諾 要烏叛軍交出遺體、黑盒子

2014/07/2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三名荷蘭調查員二十一日在烏克蘭東部多列士鎮(Torez)火車站,檢視暫置於該站火車車廂內的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罹難者遺體。面對國際壓力,支持烏東親俄武裝分離份子的俄羅斯總統普廷承諾,將敦促叛軍交出遺體和墜毀客機的黑盒子,由國際民航組織(ICAO)保管。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再次批評俄國提供叛軍武器與訓練,普廷有責任讓叛軍與國際合作調查這起不幸事件。

荷蘭刑事鑑定專家二十一日在多列士火車站檢視暫時存放在數節冷凍火車車廂內的一百九十八具遺體。在登上車廂前,調查人員先低頭默哀,眾人都戴著口罩或以衣物掩住口鼻遮擋撲鼻惡臭,一旁有親俄民兵戒備。一名列車司機說,前夜一度停電影響車廂冷凍系統,二十一日清晨才恢復。

烏克蘭政府批評叛軍拒絕交出遺體,但叛軍聲稱無法信任基輔當局,只願意將遺體交給國際專家。基輔二十一日也重申,他們確定此事與俄國有關,情資顯示俄羅斯不但提供飛彈,操作飛彈的人員很可能也來自俄國。俄國國防部二十一日駁斥這些指控,並稱俄方紀錄顯示,該架馬航客機墜毀前,曾有一架烏國政府軍的蘇愷二十五攻擊機僅以二到五公尺的距離貼近該客機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