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轟炸兩週 加薩518死

巴勒斯坦的賈梅亞家一家多口21日在以色列空襲中慘死,他們一層樓的平房在空襲中全毀,屍首被瓦礫掩埋,醫護人員好不容易挖出遺體,移來在清真寺舉辦葬禮。(路透)

巴勒斯坦的賈梅亞家一家多口21日在以色列空襲中慘死,他們一層樓的平房在空襲中全毀,屍首被瓦礫掩埋,醫護人員好不容易挖出遺體,移來在清真寺舉辦葬禮。(路透)

2014/07/22 06:00

一個家族 就死二十八人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立即停火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美國國務卿凱瑞二十一日雙雙趕抵埃及開羅,嘗試結束為期兩週的加薩衝突。這波因以國青少年遭綁架殺害而引爆的衝突,至二十一日已造成至少五百一十八名巴人喪生,其中近一百人是兒童,以方則有二十人死亡,另有數萬加薩居民逃離家園。

二十日是以色列和哈瑪斯近五年衝突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而以軍自十七日發動地面攻勢以來,二十日也有十三名士兵陣亡,包括兩名加入以軍的美國人。

以色列二十一日持續在加薩市東部的什賈亞區(Shejaiya)發動地面攻勢,砲擊加薩中部的一家醫院,造成五死、至少七十傷,其中有至少二十名醫院員工受傷。南部拉法省(Rafah)有一家九口喪生,其中七人是兒童,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賈梅亞家一家多口也在空襲中慘死。另據加薩南部醫護人員表示,還有一個家族死了二十八人。

哈瑪斯稱俘虜一名以軍

在此同時,哈瑪斯宣稱俘虜一名以色列士兵阿倫(Shaul Alon),並展示其照片證件和兵籍號碼,加薩民眾聞訊施放煙火,頌揚「真主偉大」。以色列軍方既未證實也未否認,僅表示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眼見衝突沒有平息跡象,國際要求停火的壓力日增。凱瑞二十一日趕抵中東,歐巴馬二十日也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達關切。白宮在聲明中說,歐巴馬「嚴重關切傷亡攀升的情況」,也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這是歐巴馬三天來第二度和納坦雅胡通話討論加薩局勢。白宮還說,歐巴馬和納坦雅胡「談到以色列目前的軍事行動」,「重申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

安理會二十日也召開緊急會議,呼籲以阿雙方根據二○一二年十一月達成的停火協議,立即停火。應埃及、巴勒斯坦及伊斯蘭國家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二十三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以色列攻擊加薩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