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無人機深入以境 遭擊落

愛國者飛彈。(資料照,記者徐秀敏攝)

愛國者飛彈。(資料照,記者徐秀敏攝)

2014/07/1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以色列十三日擴大攻擊巴勒斯坦加薩走廊,並首次發動地面入侵行動。控制加薩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不甘示弱,十四日首度出動無人飛機深入以國境內執行「特別任務」,但遭美國製的愛國者飛彈擊落。以色列與哈瑪斯七天衝突以來,已造成至少一百七十六名巴人喪生,另有近一千三百人受傷,包括聯合國、美國與法國等國近來積極斡旋,盼阻止衝突繼續擴大。

以色列軍方十四日稍早指出,愛國者飛彈在位於加薩北方約二十八公里的阿什杜德港(Ashdod)附近擊落一架無人機,軍方正尋找無人機殘骸,判定機上是否攜帶炸彈。哈瑪斯稍晚透過推特坦承,其武裝分支派出多架無人機,深入以色列執行「特別任務」。若獲證實,將證明哈瑪斯的武器裝備精密度進一步提升。

以決定暫不出動地面部隊

在國際社會積極斡旋下,以色列十四日已放緩對加薩的空襲,哈瑪斯也減少對以國發射火箭。據報導,以國安全內閣已決定暫時不出動地面部隊。

四月間曾斡旋以巴和平協議破局的美國國務卿凱瑞,十三日表示願協助訂立停火協議,法德兩國十四日也派出外交部長前往加薩。歐洲聯盟也說,正與中東各方聯繫,敦促立即停火。阿拉伯聯盟十四日也舉行外交部長會議,呼籲國際社會終結以色列對加薩空襲,保護巴人。澳洲、阿富汗等地則有示威活動,譴責以色列空襲加薩,造成巴人嚴重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