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LED室內植物工廠 全球最大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4/07/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區宮城縣多賀城市,日前展示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室內植物工廠,全部採用LED燈照明,可全年生產,每天採收一萬株縐葉萵苣等生菜。

多賀城市在311大地震時遭到海嘯重創,為鼓勵產業重建,在政府補助下成立「宮城產業復興園區」,植物工廠就是利用SONY仙台廠的舊廠改裝而成,由總公司位於東京的蔬菜銷售公司「未來」負責營運,植物工廠被命名為「未來菜園」。「未來菜園」面積約2300平方公尺,栽培棚架6到15層,共有18座,照射植物用的LED燈共約1萬7500盞,採用LED照明相較於傳統日光燈管,不僅節省40%電力,透過調整光的波長還能提高5成收穫。工廠生產生菜和香草等植物,6月中旬開始在宮城縣的超市出售。

未來公司社長島村茂治表示,植物工廠不受天候影響,也不必擔心土地被海水浸泡後造成的鹽化問題,可解決部分地區不適合農業發展的困境。工廠也計畫從當地雇用30多名員工,支援災區重建,未來還計畫擴大廠房並進軍海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