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巴砲火互轟 加薩38死

加薩市九日持續遭以軍空襲,一名婦人抱著一名女孩倉皇地逃避砲火。(路透)

加薩市九日持續遭以軍空襲,一名婦人抱著一名女孩倉皇地逃避砲火。(路透)

2014/07/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色列和統治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地區的好戰組織「哈瑪斯」之間你來我往的報復攻擊九日不但沒有緩和跡象,反而持續以更密集的砲火互轟,以色列徹夜空襲加薩走廊,哈瑪斯的火箭則往北深入以色列心臟地帶,打到中部、北部大城特拉維夫、海法,東邊的耶路撒冷也未能倖免於難。巴勒斯坦官方說,加薩兩天來已有至少三十八人喪生。

以國廣播電台更指出,九日有兩枚長程火箭落入位於加薩走廊以北一百六十五公里的以國北部港市海法外海,若這項說法屬實,將是哈瑪斯歷來發射的火箭落點最遠處。在海法外圍、距離加薩北端一百一十五公里的雅各鎮被火箭擊中,相距不遠的海德拉鎮也落下一枚敘利亞製M-302型火箭。

哈瑪斯的軍事單位「卡薩姆旅」也證實,他們發射了一枚R160火箭擊中海法。以軍消息稱,哈瑪斯擁有「數十枚」這種長程火箭。

以色列軍方的「鐵穹」防空系統九日在中部特拉維夫、南部阿什杜德和亞實基倫等地上空攔截到至少十四枚火箭;東邊耶路撒冷也遭三枚火箭擊中。另一方面,以軍戰機徹夜狂轟哈瑪斯一百三十多處隱匿火箭發射器、指揮控制中心和地道,居民說,以軍轟炸前通常會有警告砲火,甚至事先電話通知該地居民避難。

哈瑪斯一高層 全家喪命

兩天來,以軍這項代號「保護邊陲」行動已攻擊五百五十處哈瑪斯目標;哈瑪斯回敬一百六十五枚。巴勒斯坦官方表示,三十八人死於以軍砲火,另有二百三十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平民,但一名哈瑪斯高層領袖住處被擊中,與五名家人一同喪命。

這是自以色列與哈瑪斯二○一二年八日戰爭後,雙方最激烈衝突,戰火仍在持續升高,而這波衝突起因是三名以色列猶太神學生六月中遭綁架殺害,以色列將矛頭指向哈瑪斯,之後一名巴勒斯坦青少年於七月初也被報復挾持遇害。分析家說,哈瑪斯的算盤是以色列不會重新佔領加薩以剷除哈瑪斯,這個目標實際上也難以達成。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九日矢言加強打擊哈瑪斯,將會要哈瑪斯「付出慘重代價」。國防部長亞隆說行動還會持續數天,情報部長史坦尼茲更表示,地面戰「或許已變得必要」。曾在二○一二年戰事居間斡旋的埃及,九日呼籲停止暴力衝突,但避談協調停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